首頁 國際 要聞

小鎮又起騷亂 商店被洗劫

佛格森主要道路上16日夜晚湧現數百名示威民眾。(Getty Images)
佛格森主要道路上16日夜晚湧現數百名示威民眾。(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編譯】16日早上,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的平靜再次被打破,幾家社區商店遭到搶劫,但當地警方基本上沒有干預。

CNN報導,示威者16日中午時分舉行悼念布朗的默哀儀式。他們站在佛格森警察局對面的馬路上,模仿布朗被槍殺的姿勢,舉著雙手,並為布朗默哀30分鐘。

警方15日公布了一段一名男子涉嫌搶劫雪茄並粗暴對待店員的影片,而布朗的身影疑似那名搶劫者。此舉激怒當地民眾,他們認為,警察試圖用影片模糊焦點。

搶劫者16日早上開始打砸搶,他們搶奪上週布朗被槍殺前去過的商店。20多人用汽車封鎖商店,警方要求示威者停止攻擊,但現場還是爆發騷亂。儘管店主事先做好防範措施,但仍遭洗劫,至少有3家店面遭到攻擊。期間,警察守在裝甲車旁觀察,但他們並沒有阻止搶劫者。

被搶的店家對於警察的不作為表示很無奈。其中一被洗劫的商店老闆利特頓(Tanya Littleton)對警察說:「我明白你們也不安全,但這是你們的職責,到現在你們都沒做自己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