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店氣爆2死 欣欣終道歉

新北市新店氣爆案,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中),17日在氣爆現場鞠躬道歉。(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氣爆案,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中),17日在氣爆現場鞠躬道歉。(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新北市新店區15日發生氣爆,陳家祖孫2人死亡,2歲的小姐姐傷重未脫險,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17日出面鞠躬道歉,表示將加強員工訓練避免類似遺憾再度發生。

欣欣天然氣表示,社區通報有瓦斯味道的當天,儀器檢測瓦斯值為0,爆炸後管線完好,且總幹事只帶檢測員到地下室、樓梯間,未清楚告知其他樓層有異狀;李清國表示,將檢討測漏過程的標準作業程序,重新教育員工,今後將會以專業來執行瓦斯測漏。

新北市政府表示,永保安康社區內大樓供電、供水及瓦斯部分已恢復供應,全社區天然氣供氣戶數,有135戶恢復正常供氣;欣欣說,在責任尚未釐清之前也會協助修繕,會負責到底。

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李坤城、許昭興則是公布錄音,指出氣爆當天,新北市新聞局局長林芥佑向記者說明市長朱立倫的隔日行程後,竟脫口說出「現場都已經恢復了,該拆都拆,該安置都安置了,勘什麼災?」,2位議員痛批林芥佑態度輕挑,要求新北市的官員檢討或下台負責。

林芥佑表示,該晚的發言,是針對媒體記者問到連勝文是否會與朱立倫勘災行程,才會說出該段話語,並不是態度輕忽,並強調事發到現在,新北市從市長到副市長與消防局、社會局等相關局處,都在場處理,並沒有不關心氣爆,但對於話遭到誤解,會深刻檢討發言失當的部分,並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