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荷蘭:9月公布馬航MH17空難報告

【記者潘宇/荷蘭報導】以荷蘭為主導的調查馬航MH17航班空難事件的國際調查小組表示,他們預計將在9月第一週公布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

目前,掌握的訊息包括駕駛艙語音記錄器,飛行數據記錄器(黑匣子),雷達資料和空中交通管制的訊息。負責此次調查項目的荷蘭安全委員會(OVV)發言人范德維根(Wim van der Weegen)說:「我們已擁有足夠的數據和訊息完成初步調查報告。」

據范德維根稱,在以荷蘭為主導的事故調查小組成立之前,包括烏克蘭的專家在內的荷蘭、澳洲和馬來西亞的法醫專家,曾經進入過墜機地點進行現場工作。由於基輔和親俄分裂分子之間的武裝衝突,荷蘭政府已取消在空難現場搜尋遇難者遺體遺物的行動。專家們將在海牙進行資料分析。

「我們擁有了足夠的訊息(出台初步調查報告),驗證我們的一些發現並獲得更多訊息。」范德維根說。同時,OVV在一份聲明中說,調查內容主要是圍繞著擊落MH17飛機的原因,而不是確定哪一方應對此事件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