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辛辛那提網賽

費德勒6度稱霸 小威首度封后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 辛辛那提網賽男、女單冠軍戰昨(18)日登場,「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3、1:6、6:2擊敗費瑞爾(David Ferrer),生涯第6度在這項賽事封王,打破2年來大師賽的冠軍荒。另外,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是以6:4、6:1打退伊娃諾維琪(Ana Ivanovic)首度在該賽封后。

昨日的男單冠軍戰中,費德勒毫不手軟,首盤的盤末完成關鍵破發,以6:3拔得頭籌,次盤,費瑞爾反撲,取得5:0領先,最後以1:6拿下。決勝盤,費德勒再次掌控比賽節奏,2度破發,最後以6:2拿下勝利,成為史上首位在該賽中6度封王的選手

費德勒突破2年來名人賽冠軍荒,拿下個人第22個名人賽冠軍,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第80冠。費德勒開玩笑說,「我已經拿了很多小的獎盃,很興奮這次能拿到大的。」

小威輕鬆奪冠

女單冠軍戰部分,小威廉絲表現出色,整場只花了62分鐘,就以6:4、6:1輕鬆擊敗對手,於這項賽事中首度封后,這也是小威本季第5座WTA女單冠軍,生涯第62座冠軍。小威說,「這是我今年夏天最佳表現。目前的水準,能幫我拿下美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