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宵禁第二天 暴力衝突升級 密州派駐國民兵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實施宵禁,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燃燒瓶。(AFP)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實施宵禁,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燃燒瓶。(AFP)

【記者黃捷瑄、沙莉/綜合編譯】已實施2天宵禁的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由於夜間衝突升級,治安仍難以控制,州長尼克森簽署行政命令,在聖路易斯郊區部署國民兵維持秩序。

據CNN報導,尼克森在聲明中說:「由於蓄意、協調的暴力攻擊愈來愈頻繁,威脅佛格森民眾的生命及財產,我下令幹練的密蘇里州國民兵重建社會的和平與秩序。」

8月17日晚間佛格森市進入第二天宵禁,街頭數百名抗議者持續與警方對峙,衝突激烈的地區可以聽到槍聲,示威者仍向警方投擲燃燒瓶,一些商家遭到破壞及打劫。

示威演變為衝突

密州公路警察首長強生說,開始時抗議和平進行,直到2位民眾受槍傷,場面陷入混亂。強生補充,警方沒有對傷者開槍。

手無寸鐵的18歲非裔少年布朗遭警方擊斃後,引發大規模抗議與暴力衝突,儘管非裔少年布朗的家人呼籲各界冷靜,緊張仍然沒有緩解的跡象。

強生說,數百名抗議者在宵禁開始後朝警察指揮所遊行,其中不乏孩童。由於情況升級,警方對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宵禁一直持續到早上5時。

參與抗議的威廉斯否認抗議者對警察挑釁的說法。威廉斯對CNN說:「說謊!沒有打鬥,也沒有槍擊。我們只是遊行到指揮所,跪下來說『不要開槍』,然後他們就開槍了。」

驗屍報告:布朗中六槍

據《紐約時報》報導,布朗的初步屍檢顯示,他至少中了6槍,其中兩槍在頭部。前紐約市首席驗屍官巴登發現,一顆子彈射入死者的頭頂,這表明他低頭時中槍。這是最後一顆擊中布朗的子彈。

巴登說,布朗右臂4次中彈,並且所有子彈都打在身體前面。有一顆子彈造成了至少5處槍傷,它先打入右眼,穿過臉部,從下巴穿出後,又進入了鎖骨。巴登表示,即使布朗立即送醫,也不可能活下來。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日前下令聯邦法醫對布朗另外進行屍檢,理由是死亡事件的「特殊情況」和布朗家人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