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人雨炮彈落臥室 嚇壞川居民

【記者童宇/綜合報導】大陸人工降雨作業過程中,「人雨炮彈」導致民眾死傷及房屋被毀事件不斷發生。近日,四川資陽市樂至縣勞動鎮七門村居民康興蓉家的房頂被「人雨炮彈」砸穿,她在女兒的臥室裡發現了1枚1斤多重的炮彈。

《華西都市報》報導,四川資陽市樂至縣勞動鎮七門村居民康興蓉說,8月15日下午5時左右,她忽然聽到自家房頂傳來一聲巨響。16日早上,她先發現房頂上破了一個洞,直徑1米多,然後在女兒臥室看到1枚1斤多重的鐵炮彈。

「幸好家裡沒人,如果落到人身上,後果不堪設想」。

16日下午,資陽市氣象局工作人員稱,康興蓉家發現的炮彈,是人工降雨過程中打出的啞彈。

據報導,人工降增雨所使用的炮彈和火箭彈統稱為「人雨炮彈」。炮彈和火箭彈內裝著增雨所用的催化劑碘化銀,炮彈在雲中爆炸,把炮彈中的碘化銀燃成煙劑撒在雲中。

據報導,在大陸一些地方,曾發生過多起「人雨炮彈」傷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