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騰城科技 一步一腳印

樓梯升降椅「實心不鏽鋼軌道」全球矚目

騰城樓梯升降椅。(騰城科技提供)
騰城樓梯升降椅。(騰城科技提供)

文/李昭幸
樓梯升降椅在歐美是成熟的產物,除了高單價對台灣一般家庭而言是負擔,更難克服的是台灣舊住宅樓梯的「豪窄」寬度。

騰城科技負責人朱中明母親中風之後,為盡人子之責長期背母親上下樓,背到身體不適後於是開始研究家用無障礙樓梯相關的爬梯機器,當時國外設計的樓梯升降椅軌道採用空管製成,轉彎半徑 26公分以上才能順行。

太占用樓梯空間不適合裝設,促使他開始思考,如何在不改變建物的情況下,讓身體不方便的長者,也能享有輕鬆上下樓的自尊,他知道唯有改用實心不鏽鋼軌道才能讓轉彎半徑變小,而真正符合台灣現階段的需求,雖然全球找不到參數,但將心比心所產生的動力,讓他義無反顧的挑戰這場未知與變數 !

有德斯有財 利他善念帶動技術突破

想要成為全球唯一,「知道」與「達到」距離有多遠 ? 朱中明評估,台北工專的學歷加上 40年現場實作,大約有80% 的成功,沒想到剩下20% 的關鍵技術,卻走了4年長路,曾經花費20幾萬元買材料,試了不成只能丟棄,連串的無奈、無望、無辜與無語問蒼天…只能用「淒風苦雨」來形容,一個人坐在公園裡數星期,苦思已過 50歲、幾百萬的花費、還有家計壓力,剛起步還能談放棄,但在最後的關卡,能退嗎 ?藉著信仰的力量,他轉念,至少還有健康,既然什麼都不能做,就當志工吧 !邊行善事邊想哪裡錯了 ?

突然一念 :「有德斯有財!省思自己「德」夠嗎?賺錢的念太強了,怎能如願呢?找回利他的善念,老天真的幫他開了一扇大窗,原來4年的錯 .. 錯 .. 錯 .. 只為了積累找到正確方法的機會,真如神助情勢又充滿了希望,硬梆梆的實心不鏽鋼軌道終於乖乖聽話,彎成了精準美麗的弧度。

朱老闆感謝太太, 一 路相挺不離不棄,靦腆的說:感恩。(攝影/詹佳宜)朱老闆感謝太太, 一 路相挺不離不棄,靦腆的說:感恩。(攝影/詹佳宜)

討厭維修 所以看不到的地方也要用最好的

朱中明是機械專家,他討厭維修的麻煩,因此樓梯升降椅每個細節都要求最高品質,即使在客戶看不到的地方也要用最好的材質,這就是為何價格高出許多,他依然堅持採用不會生鏽也不會磨損的鋼輪。

一位老將軍裝了騰城的樓梯升降椅後,5年都沒有壞,老將軍問:「好久都沒來了!」朱中明聽了也笑笑說 :「常來就麻煩囉 !」

他認為自己並不是會做生意的人,有人笑他傻,按照市場定律,東西不會壞,又怎麼有辦法賺錢 ? 但他的事業定律卻是「德是本、財是末」,他認為客戶的信賴滿意是「本」,維修的小利是「末」,他相信只要有良心,物以類聚一定也會有好客戶,也堅信 :「一台品質好的升降椅,客戶一定會幫忙介紹客戶。」這是他的生財之道 !

鎖店老闆疼惜老婆的膝蓋,在家裡加裝了升降椅,夫妻之情不言而喻。(攝影/詹佳宜)鎖店老闆疼惜老婆的膝蓋,在家裡加裝了升降椅,夫妻之情不言而喻。(攝影/詹佳宜)

樓梯總寬69公分以上即能裝設

為了提升老人、行動不便者更有尊嚴的生活品質,也為了體貼婆婆媽媽們,減少提重物上下樓梯對膝蓋的磨損,推薦裝設騰城樓梯昇降椅的十個好理由:

1.主機椅使用不鏽鋼機體,不生鏽適合臺灣的潮溼氣候。

2.全臺唯一使用實心 304 不鏽鋼軌道,絕不變形,轉彎半徑只要 16 公分。
3.實心304不鏽鋼軌道與齒排一體成型,耐用年限30年以上。

4.占用樓梯空間少不會影響行走的舒適度 (軌道與扶手距離10公分以內)。

5.各種不同彎度的樓梯,客製化不需拆除扶手。

6.結構設計符合材料力學原理,淨載重120公斤,多功能,能載人也能載物。

7.唯一且獨特的全包式扶手,安全包圍乘坐者。

8.堅持機械式設計,維修少、穩定性高。

9.簡易操作方式,乘坐者安心使用,可自行操作也可由旁人遙控操作。

10.工程師專人到府測量、估價、安裝、服務一條龍作業,節省工時。

不鏽鋼實心軌道:適合台灣潮溼氣候,延長使用時間。(騰城科技提供)不鏽鋼實心軌道:適合台灣潮溼氣候,延長使用時間。(騰城科技提供)
全機械式零件無IC板:穩定性高,堅固、耐用,維修少,操作簡單。(騰城科技提供)全機械式零件無IC板:穩定性高,堅固、耐用,維修少,操作簡單。(騰城科技提供)
轉彎弧度貼近扶手:窄小樓梯也無礙。(騰城科技提供)轉彎弧度貼近扶手:窄小樓梯也無礙。(騰城科技提供)

騰城科技有限公司  
台中市忠明南路1246號  
http://www.cityfly.com.tw/index.html
免付費專線 0800-52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