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全台走透透活動 宜蘭站快樂出航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全臺走透透活動  宜蘭站快樂出航(記者郭千華/攝影)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全臺走透透活動 宜蘭站快樂出航(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6日上午列車於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開始,宜蘭站以「魚米之鄉」為主題的4項科普活動,由宜蘭縣教育處長文超順、宜蘭大學代理校長陳威戎及奈米科技中心主任馮臨惠共同揭開序幕,邀請光復國小150多位同學參加創意科學實驗動手做,藉以提升全民對科學認識與興趣,另有公正、學進、古亭、內城、三民等國小190位師生登上科普列車,前往七堵站參加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準備的科普遊戲,在火車上也會由宜蘭大學研究生及大學生組成的種子師資團隊,帶領小學生進行傳聲筒遊戲,認識聲波的傳遞。

文超順表示,宜大提供計畫顛覆教室生硬授課模式,最好地結合科技與生活使學生更喜歡而有興趣,實驗活動活潑而且跟生活貼切結合,將有幫助科技發展。

陳威戎也表示,宜蘭是魚米之鄉,結合地方特色在平常生活中來驗證,科學並不困難,科學列車由宜蘭中、小學站快樂出航。

台灣師範大學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辦理「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全台走透透活動」,3日起,以一輛科普列車由台北站出發,展開為期4天的環島行程,為「2016年全民科學週(日)」活動揭開序幕,由台北的科學日團隊於車廂與車站進行簡單的科學實驗或表演,與搭乘台鐵的乘客進行互動,依序由西部南下停靠19個火車站,預計於6日回到台北。每一停靠站並將由當地計畫執行團隊展開熱烈歡迎活動,將掀起一波波的活動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