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雄跨年活動 吸金10億

夢時代廣場跨年晚會散場後,遍地垃圾,環保清潔人員頂著寒風忙於清掃。(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夢時代廣場跨年晚會散場後,遍地垃圾,環保清潔人員頂著寒風忙於清掃。(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小敏/高雄報導】2013高雄跨年晚會及五月天演唱會,創下高雄捷運輸運最高紀錄,高雄市府表示,12月31日全線總運量突破47萬人次,較2012年淨增17萬人次,周邊觀光旅館更是一房難求,為高雄帶來超過10億元的經濟效益。

據高捷公司統計,跨年高捷運量加計各站紙票及移動式驗票機,12月31日跨年當天紅線運量為39萬2,886人次, 橘線運量為7萬8,634人次,總運量為47萬1,520人次,較2012年跨年的31萬人次,淨增約17萬人次,成長57.17%,12月平均輸運量也多出3萬人,躍升捷運營業以來最佳業績。

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市府盼藉由大型行銷活動讓全世界看見高雄,並活絡高雄觀光經濟,從12月開始,一連串的大氣球遊行、張惠妹演唱會、五月天諾亞方舟世界巡演,熱力一路延燒到2013年2場跨年晚會,不僅人潮大爆滿,也讓大眾運輸運量持續攀升。活動期間周邊觀光旅館更是一房難求,為高雄帶來可觀經濟效益。

3千環保尖兵無休

當大家正歡欣鼓舞迎接新年,參加3場跨年煙火晚會與元旦的慶祝活動之際,高雄市環保局3千多位清潔隊員無休,全面動員頂著寒風清運垃圾、清掃街道,活動散場後的滿地垃圾,迅速清理完成,恢復乾淨的市容環境。

環保局表示,為維護市容環境,減少民眾不便,這2天的垃圾清運、資源回收及街道清掃等勤務,都維持正常運作,清潔隊員照常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