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環太平洋》機械人頭四樓高 演員飽受折磨

《環太平洋》導演還盛讚演員們對衝擊作出的反應最能夠引發觀眾的情緒,如同在作戰中一般的感覺,真實無比。(華納提供)
《環太平洋》導演還盛讚演員們對衝擊作出的反應最能夠引發觀眾的情緒,如同在作戰中一般的感覺,真實無比。(華納提供)

【記者馬維芬/台北報導】科幻冒險電影《環太平洋》(Pacific Rim)將於今年暑假上映,為了表現電影的真實與具體的感覺,幕後製作人員建造出大型的頭部場景,光是場景就有四層樓高。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戲稱它為:「折磨機器。」

導演坦承,這部電影讓他童年的美夢成真,「我十一歲時就開始想像,兇猛殘暴的異形生物從深不可測的海底中竄出,為了保衛生命財產,人類集合所有的科技能力,製造出大型的機械人與怪獸對抗。」

導演認為,每一部電影都需要虛擬與實際的配合,才能夠表現出電影的真實衝擊感,《環太平洋》這部電影中,機械人的頭部,光是場景就有四層樓高,除了激烈的搖動之外,還能瞬間下降五公尺,這些猛烈的撞擊都讓演員們親身去體驗。

在操縱方面,導演也推翻目前電影界最常用的動態捕捉器,「我決定給這些演員們來點吃力的!」片中的巨大機械人,各是幾千公噸,因此演員們身上的裝備也必須有相當的阻力,當他們穿上全身的護具與大型的頭部場景連結後,每個看似簡單的操作動作都相當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