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太平雲梯建設

國內前所未見單跨最長吊橋,令人驚艷的太平雲梯吊橋壯觀美麗。(記者阿管處提供/攝影)
國內前所未見單跨最長吊橋,令人驚艷的太平雲梯吊橋壯觀美麗。(記者阿管處提供/攝影)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太平雲梯是國內前所未見單跨最長吊橋(長度281公尺),這件備受各界關切的太平雲梯建設,工程細部設計已進入最後階段,只要完成用地取得作業,並通過水土保持計畫審查,即可動工興建,阿管處處長曾漢洲表示,一定會排除萬難,達成102年底辦理工程招標的重要里程碑。

太平雲梯是阿里山另一種美,預估興建後5年內地方觀光產值可望達到約36億元,遊客量可達45萬旅次,建設完成後的效益非常可觀,所以各界都期待能早日建設完成,阿管處也列為最重要工作在積極認真推動。

阿管處表示,太平雲梯預定102年底辦理工程招標,待興建完成後方辦理招商營運,全部工程預計在民國104年完成啟用。阿管處目前正全力趕辦的是工程發包準備作業,營運招商還沒有啟動,所以沒有流標的情況。

為了讓太平雲梯所有關於安全的問題確保無虞,是台灣地區第一次興建這麼長的單跨吊橋,所有關於安全的問題阿管處都將負起責任嚴密把關,以利於觀光的長遠發展。曾處長表示,太平雲梯透過孝子路步道、二尖山步道串連太平、龍眼、碧湖,打造大阿里山北茶道生態旅遊特色行程,不論看玉山的日出、台灣海峽的夕陽太平、壯闊的山谷、紫斑蝶長途遷陡或者漫步太平茶鄉老街…,都絕對震撼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