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部綜合

高雄國際馬拉松 2萬6千人開跑

【記者湯麗潔/高雄報導】「2011 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昨(20)日早上六時在國家運動場開跑,吸引約2萬6,000人參加,角逐高達150萬總獎金。這場國際馬拉松是縣市合併後的重要運動賽事,從世運主場館起跑,沿途經過高雄巨蛋、愛河之心、美麗島捷運站、愛河燈會會場、蓮池潭等著名景點,並特別將路線延伸至(原高雄縣梓官鄉)梓官區烏魚文化館及蚵仔寮等具海洋特色地區,讓跑者飽覽漁鄉風情。

高雄市長陳菊與活動代言人超馬媽媽邱淑容等貴賓一同鳴槍,邱淑容更將腳踏車裝備成流動補給車,車上配置飲料、補給品及簡易的醫療用品,並騎上這輛小車伴著跑友揮汗前進,一償參賽宿願。

由於今年首創舉行「跑者創意造型評選賽」,參賽隊伍中可以看到不少變裝跑者,從醫生護士、消防員到兔子,創意十足;也有不少民眾乾脆推著娃娃車,帶著小寶貝一起開跑。市府團隊亦由副市長李永得領軍參加健康組,和眾跑友同樂。

有趣的是,不少參加挑戰組及健康組的民眾未注意自己的組別,一聽到鳴槍就忙著起跑,讓現場工作人員及警察不斷忙著提醒:「這是跑42公里全程的!」代言人超馬媽媽邱淑容去年見到高雄國際馬拉松如此成功,讓她以身為高雄人感到驕傲,也希望鼓勵更多行動不便的朋友走出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