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部綜合

吳弘鈞書畫展 領略篆刻藝術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吳弘鈞書畫創作展現正於嘉義市文化局三樓第1展覽室展出,吳老師雖是藝壇新秀,已是美術比賽的常勝軍,此次展出水墨39幅、篆刻25件,展期自2月16日起至3月6日止,民眾將可體會到篆刻藝術的獨特之美,體驗創作者美的世界,以及豐厚的心靈感受。

吳弘鈞老師,1987年生於嘉義,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班,他表示,書畫藝術並非僅是繪畫的見其形寫其形,不是文字書寫的逐字堆放,當然更不是點與畫的技藝競能,而是以情思為導引的布陳趣韻的總和所構成。而創作的每一件作品表現過程中,雖然運用筆墨的方法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佈局也的確在眼前的運用安排,但差之一毫,就會失之千里。

吳弘鈞曾於2008、2009、2010年榮獲全國學生美展、雞籠美展、中部美展、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大墩美展等多項大獎,其創作才能已嶄露頭角,備受肯定。

「即今他日對」此作品以敦煌寫經體筆意,採對聯形式書之。釋文為:即今江海一歸客,他日雲霄萬里人。此為求自勉,在學習階段展覽南北奔波,四處學習,教學等等,期待他日能上雲霄成萬里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