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雲嘉南焦點

主婦聯盟辦關心校園午餐研習會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一場關心校園午餐的經驗分享,9日在嘉市嘉北國小和平樓演藝廳舉行。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顏美娟在致詞時指出,學校午餐攸關全國中小學每日241萬人次的健康和體內環保問題,同時也衍生出廚房廢棄物、廚餘、水資源等生活環保問題,期望藉此凝聚學校及家長的共識,注重學童的飲食健康。

這場別開生面的「許孩子一個健康的未來—關心校園午餐家長研習會」,是由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主辦,主婦聯盟針對校園午餐提出五大主張,分別是:家長有責任及權利關心並監督學校午餐;學校應落實「食育」以建立學童正確的飲食習慣;學校午餐應以公辦公營為原則,每校應設專聘營養師;食材採購應重視「生產履歷」,拒絕垃圾食品;午餐廚房產生的廚餘及廢棄物後續利用須環保化,並納入校園永續政策參考指標。其中,生產履歷與午餐監督已分別獲得農委會和教育部的正面回應,將研擬納入政策執行。

研習會中安排台北縣雙城國小沈嘉祺營養師就學童餐點設計的觀念,鼓勵家長帶領學童,一起學習接觸多方面的食材,從小灌輸各類營養均衡的觀念;台北縣秀峰國小家長會長凌秀敏小姐則分享她參與學校午餐運作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