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學者:中共早已和平滲透台灣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曾歷經六四學運、長期研究中國政治情勢的國際知名學者林培瑞(Perry Link)教授,日前在台接受《BuzzOrange》專訪時透露,中國在不知不覺中已透過「和平」的方式滲透統一台灣。

林培瑞指出,中國武力犯台的機率不大,因為若以此方式,美國勢必介入,但美國國務院曾強調「反對暴力方式解決兩岸問題」,其實已在暗喻和平統一的話美國不會干涉。中國深知此理,不斷進行「台灣香港化」,包括和國民黨的高層合作,利用媒體、金融等產業滲透,在如此的大環境下,台灣想要追求獨立自由的未來,就只能利用本身的民主制度。

林培瑞補充,中國為何怕香港和台灣的民主制度,就是因為中國能對境內民眾洗腦「人權、憲政不符合中國國情」,卻無法解釋為何不適用於台灣和香港,也就是說若能用於台灣人,為何不能用在中國人身上?

林培瑞也呼籲,台灣人必須捍衛自己的民主,他也建議台灣人主動關心中國內部的人權運動,因為中國無法拿「你們不是中國人」來指責,力量會比外國人還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