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體驗鬼魂 美國李斯堡走一遭

【記者楊飛/編譯】萬聖節已近,您相信鬼的存在嗎?

無論您相信與否,在大華府有一個參觀活動,您可以從中體驗一次無偏見、以事實為基礎的鬼魂經驗。

據華府本地一家電台報導,基勒.亨特(Keeler Hunt)是一位具有科學背景的超自然調查者,她同時也是維吉尼亞州科研協會(Virginia Scientific Research Association,簡稱VSRA)的副總裁,該協會成立的宗旨在試圖揭穿不明事件。

但除此之外,亨特還有一個很特別之處:她能看到死去的人。

亨特形容自己是一位「讀心者(empath)」,她能感受他人的感覺,無論是活人還是死人。她說:「有時我能看到某人周圍的電磁場,看起來就像是亞利桑那州的公路散發出來的熱氣。」

亨特說有三種類型的鬼:有感知的(sentient),或叫做活鬼(living ghost),很罕見。其他被稱為精靈(casper),因為他們是非常友好的,有性別的鬼。第三種是殘餘鬼(residual)。

亨特說,殘餘鬼是一個活人由於經歷某種非常的情感事件(通常是非常可怕的事件),所遺留下的一種記憶類的東西。她說,科學至今仍然無法解釋,但這種記憶類的東西被遺留在某個空間中,直到對電磁場特別敏感的人進入了那個空間,然後這種記憶就會像在電視螢幕上重新被播放一般。

亨特除了調查奇怪事件之外,她還是維州李斯堡(Leesburg)市中心體驗鬼魂旅遊團的嚮導。

最近一個晚上,亨特率領一群約30人的旅遊團沿著景街(King Street)體驗鬼魂。她形容這條街上上下下有數百處鬼魂出沒的地方。

亨特說,她調查許多鬼故事發現是假的。140個報導惡鬼出沒李斯堡市中心的事件,已被維州科研協會揭穿只剩下42個。

她說她看到了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殘餘鬼,但亨特從未見過讓人不喜歡的有感知的鬼。例如,她看見有一個彪形大漢經常出沒殖民酒店(Colonial Inn)的4號房,監視這間房間的床。

參觀結束前,在法院的庭院中,大膽的遊客可以嘗試觸摸一個鬼。

一位名為梅利莎(Meliss)的女遊客嘗試過。她說:「我感覺到熱氣,我覺得我是真正觸摸到了某種東西。」另一位12歲的遊客艾莉(Ellie)形容:「我感到我的中指裡面有尖銳的針。」7歲的傑倫(Jaelen)說他也體驗到了某種東西,他形容:「是一種像樹的磁鐵,我的手也像一塊磁鐵,他們聚集到一起。」

有些人嘗試過但沒有什麼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