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掀起追兔潮

台灣本土牛,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記者陳建霖/攝影)
台灣本土牛,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即日起至14日止,在桃園縣大園鄉海軍桃園基地登場,荷蘭藝術家霍夫曼25公尺的「月兔」放鬆地躺在機堡上,一邊思考著生命、一邊做著白日夢,編織屬於它的真實故事,在廣大的基地中顯得格外突出,盼望掀起台灣「追兔潮」。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霍夫曼受到嫦娥與玉兔傳說的吸引,帶來華人很熟悉的「月兔」。長約25多公尺的「月兔」,以泰維克防水紙、木頭、保麗龍做成,期待觀眾感受藝術作品「從平凡中創作出不平凡的視覺」,整個展區面積達40多公頃,平日展出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出地點海軍桃園基地,為昔日執行偵察任務「黑貓中隊」所在地,策展單位將停放飛機的機堡,妝點成「黑貓藝術基地」,還加入「桃園起飛──祈福飛鷹」、「在地情、人不散」、「地景藝術軍團」等行動展出。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展期至14日,將掀開海軍桃園基地的神祕面紗,民眾得以藉此認識第五聯隊及黑貓中隊等的歷史事蹟,與基地特殊景觀。未來基地內主要機堡設施與主跑道都會保留,成為民眾生活中的公園、室外音樂廳,以及貫通航空城主要市區的繁華大道。

縣長吳志揚表示,今年特邀國際級5大藝術家國際頂尖藝術大師,包括荷蘭籍霍夫曼「月兔」、台灣藝術家李真「大氣神遊」、「虛空中的能量」系列等27件作品。

桃園地景節 防晒 徒步考驗體力

整個展區面積達40多公頃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出地點海軍桃園基地,主要展區的徒步區為舊有的軍機機場跑道,沒有綠蔭乘涼,加上陽光反射跑道,所造成的熱度,會讓參觀者感到吃力;徒步區約為1.5公里左右,參觀者要有心理準備,當然,防晒、飲水、墨鏡不可少。主辦備有機堡等休息區,若人數倍增,可能會不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