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紐西蘭「劈腿貓」 同時有兩主人長達10年

【記者陳俊村/編譯】 紐西蘭惠靈頓(Wellington)有一隻「劈腿貓」,周旋於兩個家庭之間,直到最近才被發現「腳踏兩條船」長達10年。這兩家人都很喜歡這隻貓,雙方目前正在協調誰能擁有牠的監護權。

這隻暹羅貓被一名女子亞歷山大(Alice Alexander)在2000年買下,並被命名為「明」(Ming)。「明」很喜歡翹家,以致於亞歷山大經常接到鄰居的電話說,「明」跑到他們家,因此亞歷山大與家人很習慣「明」消失一段時間後又出現。

但漸漸地,「明」翹家的次數越來越頻繁,甚至在2010年一去不返。亞歷山大在鄰近地區張貼愛貓走失的告示,但都無法發現「明」的蹤影。

直到今年5月,亞歷山大先前的鄰居史密斯(Smith)一家從奧克蘭搬回來,「明」又出現在亞歷山大家的屋頂,他們才發現「明」竟然「腳踏兩條船」,一直在她家和史密斯家中生活。當史密斯一家在2010年搬家時,「明」也隨著他們離開,他們替牠取名為克里歐(Cleo)。

史密斯太太表示,她先前並不知道克里歐已經有了主人。他先生以為牠是流浪貓,才好心收養了牠。

她說,克里歐多年來已經是他們家的一部分,他們對牠難以割捨,而牠也喜歡他們,總是會回家。

目前這隻貓的前途未卜,亞歷山大與史密斯兩家正在協商誰擁有牠的監護權,不過,這兩家人都說,只希望那隻貓快樂就好了。

亞歷山大說:「這真難決定,我們愛牠,希望牠快樂,但擔心史密斯家會搬走。」她還說,「明」已經15歲,該退休養老了,不應該再四處遊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