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文具王國

 (123RF)
 (123RF)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令人期待的暑假終於開始了!個性溫和的小玲,邀請好朋友小英到她家玩,小玲都會隨手把玩過的玩具、用過的文具等物品收好,脾氣暴躁的小英則玩一樣、丟一樣,還呵欠連連地抱怨:「好無聊的暑假呵!」

「真的嗎?」一種令人聽了就會飄飄然的悅耳聲音,從小玲整齊的書桌傳來:「我是文具小天使,你們想不想到文具王國看看啊?」

一個全身由文具組成的「卡哇伊」小天使出現了,在窗戶邊還散發出閃亮的天使光芒。

「好呀!好呀!可是怎麼去呢?」小英毫不考慮就答應了。

「看我的……」文具小天使揮動尺做的四片翅膀,轉動烏溜溜的眼睛。小玲與小英突然眼前一亮,耳邊出現呼呼風聲,不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了。

「歡迎來到文具王國,這裡有玩不完的文具遊戲,還有拿不完的獎品,不過你首先要通過三關考驗,開始吧,GO!GO!GO!」

「那第一關是什麼?」

「把鉛筆送回家!」

「啊?這是什麼簡單的關?」小英一邊嘮叨,一邊把鉛筆依顏色排好,但那些鉛筆好像有生命一般,小英的手一靠近,就自動躲開,好像怕極了她似的!

「我來試試!」小玲細心、輕柔地安撫,一枝枝鉛筆馬上變成一隻隻聽話的小狗,三兩下子就排好了!

「第二關是繪圖區,請先找出要著色的蠟筆,再把人物的臉畫好就行了!」

「那簡單,紅蠟筆,還愣在那裡幹什麼,快給我過來!還有你,黃蠟筆、藍蠟筆……」小英大呼小叫著,結果蠟筆不是躲著她,就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被她使用,但實在不甘心,又偷偷補上幾筆,所以畫好後就成了一張「大花臉」!

「什麼嘛!難看死了,我不畫了!」

「我來試試!」小玲先將筆分類,從紅、橙、黃……一路分下去,再輕巧的使用那些蠟筆;而那些蠟筆也彷彿有了靈性,爭先恐後排隊等著發揮最佳色彩,完成後人物的臉不僅容光煥發,簡直像真人一般。

「最後一關是什麼?快說!」小英彷彿命令的語氣,令文具小天使皺了皺眉頭,不過祂並沒有生氣,還是笑嘻嘻地說:「這一關你應該會喜歡,就是橡皮擦保齡球。」

一顆顆橡皮擦做的保齡球瓶,被整齊地排列在固定位置上,等待被比賽者擊出「全倒」!

累積了前二關的悶氣,小英心急地想大展身手,大叫一聲,以增加氣勢。接著她用盡全身力氣,將彈珠做的保齡球擲了出去,心想:「一定可以全倒!」哪知球被她這一叫,嚇飛了魂,竟然像喝醉似地「洗溝」去了!

小英不太高興地再次用力將球拋了出去,所有橡皮擦球瓶似乎害怕被打到,紛紛躲開。小英一把火上來,立刻上前想要用手直接推倒這些不聽話的瓶子,突然間,她覺得四周景物怎麼變大了,再仔細一看,不得了,原來是自己變小了!

「救命呀!我……怎麼變成橡皮擦球瓶了?」

文具小天使高舉手裡的保齡球,用剛才小英一模一樣的動作,使勁全力朝前方擲了過去,四周的瓶子四處躲避,小英想移動身體,卻一點也動彈不得,眼看巨球朝自己眼前轟了過來,嚇得大叫:「我再也不敢了!」

小英抬起頭來,原來自己玩累了,趴在小玲的書桌上睡著了!看著小玲整整齊齊地將文具用品擺放妥當,想起自己如同垃圾堆的書桌,還是趕快告辭回家,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書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