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太空人維修太空站 UFO近距離窺視?

最近一段影片顯示,幾名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執行維修任務,而太空站與地球之間卻出現UFO,似乎是在觀察太空人執行任務。(影片擷圖)
最近一段影片顯示,幾名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執行維修任務,而太空站與地球之間卻出現UFO,似乎是在觀察太空人執行任務。(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 由影星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的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描述太空人在太空站進行維修任務,創下票房佳績。而最近一段拍攝太空人在太空站進行維修任務的YouTube影片中,卻出現不明飛行物(UFO),似乎是在近距離窺視太空人執行任務,引起網友議論紛紛。

這段影片據稱是由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在10月7日所拍攝的,影片中顯示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以「太空漫步」的方式,執行維修任務。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幾名太空人在進行維修作業,他們互相通訊的聲音也很清晰。而從影片的中間開始,畫面的右方可清楚見到一個神秘的圓盤狀UFO,介於太空站與地球之間,似乎是在觀察太空人執行任務。


有網友表示:「如果這個UFO很遠的話,那它應該很巨大,他們似乎是在觀察人類。」另有人說,那似乎是一艘大的母船與一個較小的UFO;還有人說,至少我們知道他們正在看著我們。

歐洲太空總署無人太空船所拍攝的彗星照片顯示,彗星表面似乎有一個呈現金屬外觀的UFO,而且離地浮現,透過太陽光的照射,還可以發現它映在彗星表面的陰影。(影片擷圖)歐洲太空總署無人太空船所拍攝的彗星照片顯示,彗星表面似乎有一個呈現金屬外觀的UFO,而且離地浮現,透過太陽光的照射,還可以發現它映在彗星表面的陰影。(影片擷圖)

這非不是外太空發現第一次發現UFO蹤跡,此前不久,歐洲太空總署(ESA)的無人太空船羅塞塔號(Rosetta)進入一顆名叫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門克彗星(Comet 67P/Churyumov-Gerasimenko)的軌道,並準備在11月釋放登陸小艇進入彗星表面以進行探測。不過,根據ESA公布的彗星圖片看來,彗星表面似乎已有UFO捷足先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