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季後賽

皇家4勝橫掃金鶯 巨人捕紅雀聽牌

巨人牛棚佩提特中繼3局,完全封鎖紅雀,是贏球大功臣。(Getty images)
巨人牛棚佩提特中繼3局,完全封鎖紅雀,是贏球大功臣。(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邱水涵/綜合報導】 季後賽的皇家無人能擋,昨(16)日美聯冠軍戰第4戰再以2:1橫掃金鶯,隊史29年來首度晉級世界大賽。巨人則在前5局落後的劣勢下,打線再度爆發,終場以6:4逆轉紅雀,取得第3勝聽牌。

皇家第1局就靠著1支安打和保送搶上二、三壘,金鶯捕手失誤跑回致勝2分。金鶯僅靠弗萊賀提(Ryan Flaherty)3局上的陽春砲追回1分,全隊整場也才4支安打。坎恩(Lorenzo Cain)在系列賽15打數敲出8支安打,獲得今年美聯冠軍戰MVP。

皇家睽違29年後,首度闖進世界大賽。(Getty images)皇家睽違29年後,首度闖進世界大賽。(Getty images)

皇家今年演出大驚奇,先是在外卡驟死賽淘汰運動家,又在分區季後賽3連勝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天使隊,接著又在美聯冠軍戰直落4擊潰金鶯,季後賽至今8連勝。世界大賽首戰21日在堪薩斯市開打。

陳偉殷在金鶯確定淘汰後,於粉絲專頁PO文:「感謝球迷們這一年來的加油,今年是美好的一年,接下來將好好休息,等待小兒子到來。」

國聯巨人踩紅雀聽牌

昨日國聯冠軍戰邁入第4戰,巨人隊則是以6:4打退紅雀,以戰績3勝1敗,取得聽牌優勢。這場比賽關鍵在第6局,巨人在球隊3:4落後時,靠著布朗柯(Gregor Blanco)的滾地球追平比數,帕尼克(Joe Panik)再敲滾地球,反超比數,波希(Buster Posey)隨後補上安打,巨人以6:4奠定勝基,目前取得3勝,再一勝就能順利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