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唐人兒少盃古典音樂大賽 精采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舉辦的兒少盃音樂大賽全國決賽於18日在新北市功學社音樂廳落幕。(記者孫湘詒/攝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舉辦的兒少盃音樂大賽全國決賽於18日在新北市功學社音樂廳落幕。(記者孫湘詒/攝影)

【記者朱孝貞/新北報導】 2014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兒少盃音樂大賽全國決賽於18日晚上於新北市功學社音樂廳舉行。當晚還舉辦一場亞太之星音樂會,由鋼琴組與小提琴組的前三名上台表演,第二場音樂會將於2014年11月1日14時30分在台中市東海大學音樂廳舉行。

台北溪洲國小6年級的白珮妤彈奏莫札特《A大調第十一號鋼琴奏鳴曲》榮獲鋼琴組C1第一名,因為要參加比賽,由原本不相信自己可以彈莫札特的樂曲,變得不只可以接受莫札特,還得了第一名。

台南草屯國小5年級的蕭元菕彈奏莫札特《A小調第八號鋼琴奏鳴曲》獲得鋼琴組C2第二名。她說,很高興能進入前三名,還可以在主辦單位舉辦的音樂會上表演,「多參加比賽與表演可以克服自己上台緊張的情緒。」

台灣第十屆台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得主、評委劉忠欣說:「多參賽累積經驗就是學習與進步。不走出來參賽,永遠不知道別人彈得如何,一比賽就可看到自己的缺點,提升後就是進步。」

提升琴藝是參賽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榮譽董事長張瑞蘭說:「這幾年舉辦兒少盃的古典音樂比賽,旨在恢復正統古典音樂之美好,讓小朋友藉著準備參賽的過程提升正統古典音樂琴藝,父母在參與中能帶動社會對正統古典音樂的重視。」

張瑞蘭還說,舉辦亞太之星音樂會的目的,是提供很好的平台讓參賽者將優異的琴藝展現給更多小朋友看,「希望沒得獎的小朋友能知道,得獎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在練習中去努力、去突破自己的琴藝、提升琴藝才是比賽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