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

金塊踢館成功 終止三連敗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丹佛金塊前進克里夫蘭騎士主場挑戰,在兩大後衛勞森(Ty Lawson)及阿法拉羅(Arron Afflalo)分別繳出24分、12助攻及23分的高水準演出下,以106:97力克詹姆士(LeBron James)所領軍的騎士,也終止最近的三連敗。

詹姆士稍早因為感冒沒有參與球隊早上的練習,剛開始手感不佳,詹姆斯前5投都不中,僅靠罰球獲得2分,不過「愛神」洛夫(Kevin Love)在首節就砍進了10分,讓騎士保有得分優勢,金塊前場三分球手感火熱的阿法拉羅2記3分外線拿下10分,讓金塊在第一節以24:26小幅落後2分。

金塊替補上陣、206公分高的前鋒亞瑟(Darrell Arthur)在第二節末段發揮關鍵因子,搶了不少防守及進攻籃板,不但如此自己也貢獻2記3分球拿下8分,讓球隊在半場結束53:52反以1分超前。

第三節一開始騎士命中率下滑,被打出一波11:5的攻勢,上半場手感有點冷的詹姆斯馬上三分球入袋,騎士明星後衛厄文(Kevin Irving)也發揮外線火力,勉強以75:81小幅落後。

末節一開賽,金塊雖加足馬力進攻,可是騎士也拚命追趕,剩9分25秒,雙方還維持6分的差距,接下來4分鐘騎士一球未進,勞森、亞瑟和阿法拉羅把握機會,連下8分,取得14分的領先優勢,詹姆士雖以灌籃企圖挽回頹勢,可惜為時已晚。

騎士三巨頭詹姆士、厄文及洛夫雖合力攻下62分,可惜巴西中鋒瓦雷讓(Anderson Varejao)不但這場得分抱蛋,而且禁區被金塊予取予求,使得最近的四連勝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