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公勝羅東眾善聚集 人均產值最亮眼

公勝北區副總陳德成(前排左四)與羅東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北區副總陳德成(前排左四)與羅東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

文/謝月琴
公勝保經於88年成立羅東業務中心,實動人力大約有30多人。經理簡現程的名字讓人印象深刻,一如他的笑容吸引人,同事戲稱他是土地公,專為人解決問題。對於保險,簡經理有深刻的體會,因為他曾身歷其境。

量身打造 好口碑

「六歲時,爸是做「家庭板金」的,有一天隔壁包子店老闆跟爸說:「你下班先不要走,幫我裝煙囪。」結果煙囪碰到高壓電,那老闆因赤腳當場死亡,我爸命是救回來了,但電流通過把肝臟全燒傷了,而當時又沒有投保勞保與其他保險,花了家裡很多錢,將近百萬(約 40年前),把一些房地產全賣了,生活瞬間陷入困境,也因此在長大後了解到保險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

消費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你商品買的是什麼?保險完全取決於條款?簡現程分析消費者心態:「擁有最好的商品,不一定是我們需要的。擁有我們需要的,才是最好、最適合的。」

早期保險從業人員常因人情保單讓素質一直無法提升,但是現在發覺業務員的「專業」才是最重要的,如今我們業務單位的專業服務口耳相傳,已建立起好口碑了,業務員真的幫客戶規劃到他們需要的保單了。「為他」的立基點,讓公勝保經在羅東的路越走越寬!

羅東人和 締佳績

談到羅東團隊的特色,簡現程表示:「公司的制度精神吸引到很多人,像海納百川一樣。夥伴之間互動很好,大家都像兄弟姊妹,在公司如同在家裡一般。彼此間不會勾心鬥角,大家都很熱心,不藏私。」

公勝北區副總陳德成與羅東業務中心夥伴合影。簡現程舉例有位業務員在原公司是傷痕累累的退休,一開始來公勝上班只是想要做好後續服務就好,然而到公勝一年多之後,卻可以快樂的做,業績也很好,一點都不辛苦!簡現程分享,工作中的念頭很重要,若能凡事皆正面,能量永不滅。

羅東公勝保經的優勢還包括「人和」的部分,人員穩定性高,業績的平均產能是全台最高(人數少但產值高)。簡現程也提到2014年是羅東據點最為榮耀的時刻,他說:「去年訂今年的單位業績目標為 1,800萬,但今年10月底我們業績已經超過 2,400萬,超過 140%的業績目標,成長率與達成率為全台第一名的單位。」

蓄勢待發 衝第一

「我們單位年度換算平均每人產值為全公勝最高,是整體的兩倍以上,保單續繳率也是全公勝之冠。所以公勝有意在明年鼓勵羅東申請保險信望愛獎中的最佳通訊處獎(保險信望愛獎,有如保險界的奧斯卡獎)。」簡現程語帶期待地說。

公司人員穩定性很高,除了人性化考核業績外,公司產品也多元,不會限制你賣什麼產品,壽險、產險、車險都有;另外,公勝也會定期辦OPP(創業說明會),以吸引業界菁英加入。「只要你有心,公司都願意給您時間、栽培您」。公勝尤注重同仁專業能力的提升,與身心靈多元的學習,除了專業訓練,去年也讓主管參與卡內基訓練營,提升單位經營管理的能力。

羅東業務中心主管簡現程經理。(公勝保經提供)羅東業務中心主管簡現程經理。(公勝保經提供)
簡現程引用公勝董事長蔡文俊的理念之一:眾善聚集,來形容羅東公勝,在他的心目中蔡董事長與總經理李雯蕙夫妻倆都是非常善良的人,踏進公勝保經讓他深切地感受到「跟對人很重要」。

「羅東是個純樸的地方,人口少,業務量自然也少,但是羅東業務中心卻是全公勝『質』最好的單位。」公勝北區副總陳德成表示,羅東據點近4~5年的業績進步神速。下一階段,羅東業務中心將在「質優」的前提下,快速拓展業務量,相信羅東業務中心在全體夥伴努力下,明年成為「宜蘭第一」的保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