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華為中興向小米發律師函 中國手機專利戰開打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在科技市場的專利戰中,只有看到不同國家的競爭,但是在中國卻掀起了一波國內的戰爭,媒體報導華為和中興公司已經向小米、OPPO、Vivo等公司發出了律師函,意味中國手機市場的專利戰即將開打。

據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手機市場的專利大戶華為和中興已經向多家中國手機廠商發出了律師函,稱後者侵犯了WCDMA專利。若雙方無法就專利糾紛協商一致,很可能會進入訴訟程序,就華為和中興持有的專利數量而言,一旦起訴小米、OPPO、Vivo等廠商,獲勝的機率非常大,大規模的專利戰也將成爲中國手機市場的一個轉折點。

該報導分析稱,小米、OPPO、Vivo等新興中國手機廠商近年來也加快了申請專利的速度,技術實力不足和研發投入過低使得這些廠商很難在短時間內補足專利弱點。

而針對專利戰,中國政府像是有預感一般,於2014上半年在北京、上海、廣州成立了3個可跨區域辦案的知識產權法院,專門處理知識產權糾紛,爲市場趨於規範化打下基礎,4個月之後華為和中興搶先發動專利戰,外界認為,小米的末日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