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籲選民重視環保 彰環盟公布簽署名單

彰化環保聯盟公布縣內簽署環保政見的候選人名單,希望縣民選擇重視環保的候選人。(記者郭益昌/攝影)
彰化環保聯盟公布縣內簽署環保政見的候選人名單,希望縣民選擇重視環保的候選人。(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環境保護聯盟26日公布縣內候選人的環保政見簽署名單。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環保政見簽署文件共寄發出161份,共有52人簽署,至於4位縣長候選人當中,有3位簽署,簽署比例高達75%,顯見環保議題逐漸受到重視。

彰化環保聯盟、彰化醫療界聯盟等41個團體,共同呼籲並邀請彰化縣的所有縣長、鄉鎮市長及議員等候選人簽署彰化的環保政見,他們提出3項環保政見,希望候選人將環保議題列入未來當選後的重要政策,161份簽署文件當中13份查無地址,有148份送到候選人手上,只有52人簽署,簽署率為32%。

大家關注的藍綠兩大黨,國民黨參選人數比民進黨高但是簽署率只有15%,與民進黨70%簽署率相比是有顯著的差異性。施月英說,所有簽署名單都公布在彰化環保聯盟的網站,希望縣民能夠參考這份名單,不要選給不重視環保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