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台灣引領PC與智慧型裝置趨勢

文/記者方惠萱
宏碁公司執行長暨全球總裁陳俊聖,日前應邀到英國國會演講,以台灣身為個人電腦、智慧型裝置和電子產品的領導者地位,討論並分析未來的發展趨勢。演講中談到物聯網(IOT)的崛起和此風潮將帶來的極大商機。

上議院國會議員兼APPG東亞業務主席Lord Wei of Shoreditch指出,「物聯網具有巨大的潛力,將改變我們的世界,也將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這些關於宏碁和台灣在電子與新興技術上領導者的經驗分享,例如物聯網等這些非凡的故事,實在是令人著迷。」

陳俊聖強調,根據市調機構的統計,物聯網中包括數位裝置、通訊網路與雲端運算等,這個包含大量的應用程式和服務所形成的系統創造出的業務量,將在2020年達到最高峰,且總營業額可能超過250億美元。

陳俊聖表示,儘管大家期待這些數據資料所帶來的龐大商機會在「大數據時代」中出現,不過仍然有許多原因,影響了用戶不願選擇雲端儲存服務。他說,他希望IT業者包括宏碁,能與英國一起克服現有的障礙,打造物聯網網路世界,擁抱這個令人興奮的未來浪潮。

APPG創立於2011年,主要成員為國會議員與貴族成員,該組織是為了能更了解並改善英國與東亞之間的貿易情形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