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兩年前洞悉周永康下台 大紀元準確把脈中國局勢走向

對於周永康的落馬,早在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時,大紀元就預測了當局「下一目標是薄熙來」、「王立軍骨牌效應將砸到周永康」。 在薄熙來3月15日落馬當天,大紀元即預言「周永康將下台」。大紀元能夠準確把脈局勢走向,在於把握住中國政局的核心——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大紀元資料室)
對於周永康的落馬,早在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時,大紀元就預測了當局「下一目標是薄熙來」、「王立軍骨牌效應將砸到周永康」。 在薄熙來3月15日落馬當天,大紀元即預言「周永康將下台」。大紀元能夠準確把脈局勢走向,在於把握住中國政局的核心——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穆清、程靜/報導】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日前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對於周永康的落馬,早在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時,大紀元就預測了當局「下一目標是薄熙來」、「王立軍骨牌效應將砸到周永康」。 在薄熙來3月15日落馬當天,大紀元即預言「周永康將下台」。大紀元能夠準確把脈局勢走向,在於把握住中國政局的核心——法輪功受迫害問題。

2014年12月6日,中共官方凌晨公佈,開除周永康黨籍,並將其移送司法。周的罪名包括,「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洩露黨和國家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等,還有「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早在2012年2月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爆發,中共政局動盪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在「薄熙來下台,重判」、「政法委被降級」、 「胡錦濤全退廢掉老人干政」、「蔣潔敏落馬」、「周永康落馬」等一系列事件上,大紀元大量的獨家報導和評論對中共政局做出了精準的分析和具有前瞻性的預測,並一一得到了事實的驗證,準確把脈中國局勢走向。外界評論指,大紀元報導成中國政局指南針。

在薄熙來兩年前落馬當天,2012年3月15日,大紀元即預言周永康下台。不僅如此,大紀元也預測,薄熙來周永康背後的曾慶紅與江澤民也難逃法網,很快都將被審判。

以下梳理王立軍事件以來,大紀元提前準確報導中共政局動態中的大事件: 

預測1:王立軍落馬 下一目標薄熙來

2012年2月2日:前重慶市政府公佈公安局長王立軍撤職通告之前,《大紀元》的新聞和評論已經報導公安局長王立軍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涉嫌夥同太子黨薄熙來整死前重慶公安局長文強等罪行。

2月2日,大紀元在《重慶「打黑」公安局長王立軍卸職 引熱議》的文章中提到,薄熙來的「唱紅打黑」則是江系衝擊「十八大」的一張重要王牌。如果王立軍倒下了,那說明薄熙來也完了。

2012年2月3日:《大紀元》預言王立軍被撤職涉及重慶市長薄熙來和中共高層內鬥,下一個目標就是薄熙來。

2月3日,《傳王立軍實名舉報薄熙來 更多細節被披露》《權斗突變 薄熙來空降的重慶公安局長被免實權》兩篇文章中,披露出王立軍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點出「薄熙來十八大入常已成為水中月、鏡中花,他貪腐和枉法罪行被清算的時候就要到了」。

2012年2月6日:晚上10點,王立軍喬裝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大紀元》第一時間做報導,並立即預言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是下一個目標,事件將涉及中共高層進入全面內訌,中國政局將發生巨變。 

預測2:王立軍骨牌效應砸到周永康

2012年2月14日,《大紀元》發表《王立軍骨牌效應砸到周永康》點出王立軍事件將以薄熙來為中介,波及到周永康的安全。

2012年3月8日:薄熙來缺席人大當天的重要會議;《大紀元》第一時間報導,《大紀元》新聞和評論預言薄熙來將倒台、事件波及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江澤民。

3月8日當天,《淺析王立軍事件和中共政局走向》文章中稱,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已經成為不可切割的整體,如果胡溫處理薄熙來,必定扯出周永康,拿下周永康,必定牽扯江澤民,也就是說,要處理薄熙來,最後的結果必然是處理江澤民,這是胡溫繞不過去的坎,躲不過去的關。

2012年3月9日:薄熙來在中共兩會重慶團開放會議上首度談到王立軍事件,指王立軍做的事情是中共政法委在協調;《大紀元》第一時間報導,並報導中共公開分裂。

2012年3月14日: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說,王立軍事件調查已取得進展,將嚴格「依法」辦理。溫家寶還批評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吸取教訓;《大紀元》及時報導中共已經進入全面分裂,薄熙來、周永康會被調查。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被免。當時外界媒體與中國問題專家還在討論薄熙來結局將會如何的時候,《大紀元》就明確指出:不僅薄熙來將獲重判,周永康也難逃干係。 

預測3:薄熙來將獲重判 周永康在劫難逃

2012年3月15日,《大紀元》發表《【事件回放】重慶事件演變為中國政治海嘯》,明確點出內鬥炮火迅速延向周永康,江系岌岌可危,周永康接棒走上了前台。隨著胡溫與政法委周永康的鬥爭升級,江系內部乃至中共各派系還會出現更戲劇性的一幕幕內鬥高潮劇。

2012年3月16日,大紀元羅列出《周永康在劫難逃的八大理由》,也預告了周永康的下場。

4月10日:新華社公佈說,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中央決定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

2013年7月25日,薄熙來被山東濟南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2013年8月22日,薄熙來案公開審理,9 月22日,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大紀元》報導周永康是薄案第二季主角。 

周永康傳出被抓 大紀元獨家:周案涉曾慶紅江澤民

2013年12月初,周永康被抓的消息被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由媒體公開出來。

12月16日,《大紀元》獨家報導《前部級高官證實周永康被抓 罪涉三名前常委》,一位來自北京的前政法系統正部級官員證實周永康已經被抓,此事高層已經全部知道,只是沒有對外正式宣佈,但是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報導還稱,周永康案的焦點在於何時、以何種方式公佈其罪宗,以及周案將要波及的範圍。周永康的問題直接涉及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干,背後的曾慶紅與江澤民也難逃法網,最終都將接受審判。

2013年,7月12日,周永康案被正式公佈前,《大紀元》報導,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已被秘密調查。此前有報導指,曾慶紅一直在指揮攪局和在各地製造恐怖事件,3月1日發生在昆明的恐襲事件被指是曾慶紅在幕後策劃。

在王立軍逃入美領館後,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奪權的計劃曝光。周、薄政變的主導者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是政變案主謀,周永康、薄熙來是負責執行的操盤手。

日前,12月9日,被視為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密友的香港中共前人大代表吳康民,從去年底傳出周永康被拘捕消息後,吳康民已接連第三次發表評論文章,直指周永康的後台江澤民。

12 月9日,吳康民在香港媒體發文《周永康案 惹人遐思》。文章說, 周案涉及與他有利益關係的高層以至退休的「大人物」,指向江澤民。7月29日,周永康被宣佈立案審查,吳康民8月1日在港媒發文《掌權老頭老矣 打下週永康 除虎不停手》。再此前,吳康民指鄧小平「立了一個不該立的接班人」。 

《大紀元》把握中國政局的核心

《大紀元》能夠準確報導,在於洞悉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是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使法輪功團體遭受殘酷迫害,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家破人亡,流離失所,被致瘋、致殘,被酷刑、被自殺不計其數。

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恐懼被清算,退休前及之後大力推舉賣力緊跟的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成員。江澤民十六大推心腹羅幹進政治局常委、十七大推親信周永康,十八大原本想推薄熙來到政法委書記位置,再廢黜習近平奪取最高權力,但未曾想被王立軍逃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習近平、胡錦濤人則為鞏固權力而觸動並清洗江派。

這是中共高層一系列變局的根本原因。近年來,東西方主流媒體發現,一直堅持大量追蹤報導該事件,而且能從眾多傳言中分辨出真實信息,不加任何過濾地直接呈現給讀者、真正能引領新聞報導的,在全球媒體中,大紀元最及時、最大膽、也最準確的將真相公佈於眾。

2000年8月,《大紀元時報》與《大紀元新聞網》在美國正式面世。迄今已成立14年的大紀元新聞集團,已擁有11個語種的報紙,16個語種的網站,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記者站。

《大紀元》在中國問題上的真實報導,令不少讀者給大紀元編輯部寫信,讚譽大紀元在重慶事件觸發中共面臨分崩的事件上的報導最具洞察力,真相震撼人心,並認為大紀元已經成為報導這次中共高層內訌分崩和中國最新政局等新聞的領軍媒體。

紐約「民主大學」校長、知名的民主人士唐柏橋曾表示,《路透社》的記者採訪他時透露,全球主流媒體都在關注大紀元。「我能感覺到他說這句話時的份量。雖然這應該屬於情理之中,但還是感到有點意外。真的沒想到,《大紀元》在不知不覺中從遭到冷落,到躋身強大媒體之列,到最後竟成了主流媒體的焦點。真是奇蹟—— 不,應該說是神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