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廖老師說故事】 夢工廠(4)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小夢從夢工廠來到人類世界,希望透過法術,為了幫助阿智找到父親。

父親貼身物品 述說片段回憶

當咒語一出,「我是一個嶄新的獎牌,噢,不過我的外套好像褪色了。」獎牌忽然站起來說話,要不是小夢事先提醒,阿智肯定會嚇一大跳。

「我出現在一個華麗的會場,講台上有一位捲髮的女士在演講,大家都稱呼她巿長。她慎重地將我頒給了新主人,並稱讚他是一位經常從事公益的成功企業家。從此我就跟著主人來到新家,那是一間……」

沒等獎牌說完,小夢收回法術,獎牌像是一顆洩了氣的皮球,又軟癱在地上,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接下來是太陽眼鏡,唏哩呼嚕碰,請講!」

太陽眼鏡一副神祕兮兮的樣子,誇張地揮動兩隻大手,黝黑的鏡片裡,讓人瞧不出葫蘆裡賣什麼膏藥:「我與主人來到一處暗巷,爬上暗梯,最後來到一間陰暗的辦公室,裡面坐了一個又矮又胖又醜的人,頭上一塊匾額寫了『○○財務公司』幾個大字……主人簽了份文件後,那個人就拿了一個裝滿千元大鈔的紙袋給他。」

「隔了一陣子,那些人一直來騷擾主人,主人就一直搬家,那些人還是陰魂不散!後來主人又帶我去一間『○○派出所』,那裡的人都很客氣,主人跟他們表明錢都已經還給他們了,但是他們卻自行加上永遠還不完的利息。」

「有一天,主人帶我去廟裡求一個平安符,還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他說他做了一件不可原諒的事,願意一個人承擔所有後果,請神明保佑家人平安。就在快到家時,主人發現住所烈焰沖天,於是衝入火場,救出女主人,手中抱著小主人,卻在離出口不遠處跌倒,再也爬不起來!等救難人員進入火場,小主人順利被救了出來,而主人則因嚴重嗆傷而住進醫院……」

最後是一張保險卡,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女孩,聲音比蚊子還小,「這裡有白色的牆、白色的天花板、白衣的醫生和護士,連主人也被一捲捲潔白的繃帶緊緊纏繞,我好像來到一個白茫茫的國度,最後連自己也被染白了。」

「我突然聽到女主人一聲驚呼,最後男主人閤上雙眼,就再也沒有睜開了!」

二人摒息聆聽,但除了四周的風聲外,完全聽不到保險卡的話!

「怎麼了,爸爸到底和媽媽講什麼?怎麼完全聽不到聲音!」阿智急切地問。

「你別急,我再試試!」

小夢又試了幾次,結果都一樣!

「我想,應該是當時你爸爸缺乏體力,導致只有唇語似的氣音,沒關係,我有一位會讀唇語的老朋友,你等我一下,我去去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