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非中國 愛國不等於愛黨

黨和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中共不是中國。中共歷次政治運動迫害死8千萬中國人,反中共是愛中國。(記者張岳/攝影)
黨和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中共不是中國。中共歷次政治運動迫害死8千萬中國人,反中共是愛中國。(記者張岳/攝影)

(記者許蒔/報導)有些朋友遇到法輪功學員勸「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時,心中疑惑,這是不是搞政治呢?實際上,恰恰相反,中共「黨、團、隊」都是政治組織,從該組織中退出來反而才是遠離政治。

中共的謊言,有其一套荒誕不經的邏輯:「黨就是國,國就是黨,愛黨就是愛國,反對中共就是不愛國,就是搞政治。」例如西方國家批評中共時,它就說是反對中國;中國大陸民眾反對中共時,它就說你反對國家;海外華人譴責中共時,它就說你不愛國。

其實,政黨與國家、民族從來就不是一個概念,中國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已存續了幾千年,而中共的出現只有90年的歷史,統治中國也不過60多年。因此,黨和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中共不是中國。

中國有5千年文明歷史,而中共奪權60幾年,怎麼能說它是中國呢?中國先後經歷了20多個朝代,哪一朝去了,下一朝不來?這些朝代從興起到滅亡,在中國歷史上都是一瞬間,從來沒有一個朝代說過自己就是中國。

中共是歷史上的一瞬間,它有什麼理由能把自己說成是中國呢?有一天共產黨滅亡了,中國依然會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那時,中國人民會擁有真正的自由和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