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千奇百怪 日本通勤族的睡姿令人莞爾

這幾位乘客成了骨牌。(影片擷圖)
這幾位乘客成了骨牌。(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的鐵路運輸十分發達,許多地區的居民每天依賴火車通勤或通學,自然會有一些趣事發生。最近有一段廣告短片呈現出這些通勤族在火車上的奇怪睡姿,再搭配輕快的歌曲,除了令人莞爾一笑之外,也讓人感受到回家的溫暖。

日本人素以敬業和能長時間工作著稱,但長時間的工作除了消耗大量體力之外,也會影響身心健康,甚至出現過勞死的悲劇。為了補充睡眠,往往有些疲憊的通勤族就會在火車上打盹,以致於出現短片中失控的畫面。

在這段2分鐘長的短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不少男男女女,能以站著、坐著、躺著甚至臉貼著窗戶的方式睡覺,無論火車開多快或多慢,也無論有沒有其他乘客在注視,他們照睡不誤。

更厲害的是,他們大多知道什麼時候該醒來,而不會錯過下車的時間。這大概是通勤族每天上下班鍛煉出來的能力。
圖為一名男子睡在車廂地板上。(影片擷圖)圖為一名男子睡在車廂地板上。(影片擷圖)
這段廣告短片是房地產網站HOME’s所製作,鼓勵通勤者在通勤時使用該網站的搜尋功能,同時搬到離上班地點比較近的地方,而不會像短片最後所說的:「離床還很遙遠。」

短片中的歌詞是這樣的:

明天很快就來
回家的路太長
我希望趕快回去 脫掉我的襪子
我的DVR中還有很多節目可看

回家的時間很長
我希望已經洗完澡
可以直接撲向被窩
我希望今晚有個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