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修煉提高心性 排除壓力更快樂

文/台灣法輪功弟子
從小我就是一個對前途、學業成績看得極重的人,學生時代,只想考第一名,還記得國中一年級第一次段考考了第二名,我竟然就哭了一個晚上。從國小開始,考試前經常熬夜,吃不好、睡不好,考完了又擔心結果;但是在修煉了之後,這顆心放得比較淡了,在重要考試或工作前也能睡得好了,而且壓力變小,活得也快樂了。

修煉前,我總是忘不了對自己不好的人,心裡積著一股怨恨,覺得怎麼有這麼多不順心的事情,做人實在是太累了。但是現在,師父的法理使我了解人與人之間的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弄不好是自己以前對不起人家,現在還債了呢!那不是好事嗎?這樣轉念一想,自己又快樂了起來,好像都沒有煩惱了。

拿最近的一個例子來說。因為換工作來到一個新環境,有一個女同事對別人都很熱情,但對我的態度就不好,讓我很難過。但我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就站在她的立場為她想,我是新人,但一進來就得到許多關照,又在長官示意下占了她的座位,她會不平也在情理之中,而且我是個修煉人,必須提高心性,怎麼可能都讓我聽好聽的呢?這樣一想,她是不是在幫我提高心性呢?這不是好事嗎?我不得謝謝人家嗎?而且她不知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也很難過,我作為一個修煉人是不是更應該同情、體諒她?說也神奇,真是像師父所說的,我這一關過了,同事也像沒事一樣,也熱情起來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