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吉林攜槍逃兵 家鄉被封親人消失

【記者高靜/報導】近日,吉林4名攜槍出走的士兵,其中3人被公安擊斃後,事件繼續發酵。4名軍人的家屬遭公安帶走控制,其所居的村落亦被封鎖噤聲。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其中一名士兵為湖南邵陽縣谷洲鎮谷洲村村民李鑫鑫,該村村民張先生表示,自李鑫鑫帶槍出逃事件曝光後,村內已見不到他的家人,相信已被當局控制,現在村外仍有公安巡邏及把守。

谷洲鎮公安局值班人員表示不清楚逃兵及封村的事情,拒絕回應。值班人員對電台記者表示,事情主要涉及軍隊的事,地方政府不清楚,也沒聽說封村的事。

據海外「維權網」報導指,李鑫鑫所住的村莊已遭當局封村。報導引述該鎮一名民辦教師指,他週日前往谷洲村探視親戚,在村口就被公安擋回,公安告訴他,因發生特殊情況,上級規定任何外村人不許進入,該教師相信封村行動與逃兵事件有關。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吉林軍人帶槍出逃的事件已在大陸民眾中引起多方猜測,但當局卻刪帖噤聲淡化處理,黃琦認為事件反映中國軍隊的管理非常混亂,當局有責任公布詳情,釋除疑慮。

在官媒發布4名逃兵的緊急通緝後,各大網站立即轉載,但不到2小時,該消息即從網站消失,亦沒有報導逃兵事件的最新發展。

吉林省舒蘭市公安上週三發出緊急通知,指吉林4名野戰隊員凌晨攜帶自動步槍及800發子彈逃離部隊,4名逃兵在遼寧營口被發現,當場擊斃3人,活捉1人,被捕逃兵傷重住院。至今當局仍未發布任何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