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 震後維修逾千萬

【記者林一/編譯】自從今年8月受到地震影響,華盛頓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被迫關閉。日前,大教堂首次重新開放,並在上週六早上舉辦了紀念第九屆華盛頓主教牧師瑪麗安.埃德加.布德(Rev. Mariann Edgar Budde)的活動,布德是第一位擔任該職務的女性。數千人出席了會議。教堂的鐘聲在地震後首次響起。

8月的地震造成了教堂的石方從塔上脫落,形成裂縫。維修費用預計至少1,500萬美元。上週日,大教堂在地震後首次舉辦禮拜服務。地震後安裝的網圍已經被取下來,兩個損壞的石灰岩尖塔現在被陳列在門前,供遊客觀看。

大教堂開放參觀者能近距離看到更多被地震破壞的石方。並提供照片和幻燈片演示,記載恢復工作的進展。此次還展出一塊被稱為「墮落天使」的石雕,天使將無法被修復,需要40至50小時來重新雕刻。大教堂發起了一項募捐2,500萬美元的項目來支付維修費用。發言人理查德.溫伯格(Richard Weinberg)說:「我們還不知道修復工作要多久,也不知道總成本將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