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孕婦產檢時唱歌 胎兒跟著打拍子

一段YouTube影片顯示,有一名孕婦與先生在唱歌時,肚子中的胎兒似乎在拍手打拍子。(影片擷圖 / Jen Cardinal / YouTube)
一段YouTube影片顯示,有一名孕婦與先生在唱歌時,肚子中的胎兒似乎在拍手打拍子。(影片擷圖 / Jen Cardinal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有一名體貼的男子陪太太去做懷孕14週的產檢,同時將胎兒的超音波掃描畫面拍攝下來。結果,當這名男子與太太唱著兒歌時,胎兒竟然還會跟著節奏打拍子,這太神奇了吧?

從一段YouTube影片可以看到,當他們唱著兒歌《如果你快樂就拍拍手》(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Clap Your Hands)時,孕婦肚子裡的小寶寶也跟著拍手,如同在打拍子一樣。

其實,這個小寶寶先是在產檢時拍手3次,然後醫生在他們唱歌時將畫面「倒帶」,剛好使畫面看起來就像小寶寶聽到兒歌才隨著節奏打拍子。這樣的畫面顯然很有趣,但並沒有什麼詭異的地方。

不過,這名孕婦對於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肚子裡拍手,還是感到很高興,這是她一輩子難忘的時刻。

先前也有一件與胎兒有關的趣事。美國賓州一名孕婦去年8月去做產檢並拍攝超音波照片,沒想到拍到肚子內的寶寶豎起大拇指比讚的畫面,似乎是在告訴她:「我很健康,放心吧!」
美國一名孕婦於去年8月拍超音波照片時發現,肚子中的小嬰兒豎起大拇指,似乎在比讚。(圖片來源:Reddit網站)美國一名孕婦於去年8月拍超音波照片時發現,肚子中的小嬰兒豎起大拇指,似乎在比讚。(圖片來源:Reddit網站)
在這張超音波照片拍攝時,小嬰兒已經有18週大。小嬰兒的父親在社群網站Reddit與網友分享這張奇特的照片,獲得廣大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