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中國中醫師:神韻展現人回歸方向

【記者楊蓉真/台北報導】2015年4月3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進行第一場演出。一位來自中國的李姓中醫師表示,自己專程帶母親來看神韻演出,整個演出除了令他感動,也讓他對神韻展現的內涵有更深的體會,認為這正是人們應該回歸的方向。

他表示,這次帶母親來台灣,只停留4、5天,就是專程來看神韻的。演出讓他深深感動,認為的確不虛此行。對於神韻的美好,他從幾個方面談到自己的感受:「整個氛圍很好,舞台、美術設計好,演員的演出功力非常好,特別的是,跟其他表演很不一樣,神韻有一種精神在裡邊,這種精神很能感染和鼓舞人,是一種很好的氛圍,很有內涵與深度,而且很有感染力。」

作為中國人,他表示特別能感受神韻傳遞的內涵,他認為神韻展現的是當今社會人應該回歸的方向:「神韻讓人真正感受到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中國人本身對真、善、美的追求,包括今天看了神韻,感受到忍的內涵,不管從中國的道家、佛家,都是一種美和善的綜合體現,其實這種氛圍,正是我們今天的人類所應該回歸的。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個真正的和平相處的社會,真正的一個美好的社會。」

他也感受到神韻傳遞天人合一的訊息,並指出,從中醫來講,人只有和自然協調、相輔相成,人的生命才能走完健康的、美好的人生,而不會生這樣那樣的疾病。他認為,看過神韻的演出無疑對自己中醫領域有了啟發,有一些讓自己深思的東西。

觀後心情激動的他表示,很希望跟親朋好友分享神韻帶給他的喜悅,但令他感到遺憾的是,神韻目前還無法至中國演出。他「很希望(神韻)盡早地在中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