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廁所底下藏古城 修餐廳變挖遺蹟

一名男子在義大利南部買了一間房子想開餐廳,在整修廁所時,意外挖到古城遺蹟。(網頁擷圖)
一名男子在義大利南部買了一間房子想開餐廳,在整修廁所時,意外挖到古城遺蹟。(網頁擷圖)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義籍男子魯加諾(Luciano Faggiano)在義大利南部萊切(Lecce)買了一間房子想開餐廳,在整修廁所時,意外挖到古蹟。

據英國《鏡報》報導,2001年魯加諾買下房子後,便開始進行整修,挖廁所水管管路時,竟出現一座梅薩比人(Messapian)的古墓,再往下挖,又發現一間古羅馬人用來儲存食物的石室,還有古代修道院用來安葬遺體的地下空間。

這處神祕的遺址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為鄰居擔心魯加諾和工人們會不小心破壞古蹟,而向警方報案,當然挖掘工程也被迫停止。等終於獲官方批准,也有考古學家在旁協助,才又開始動工。

負責文化遺產規劃的官員喬萬尼(Giovanni Giangreco)表示,「餐廳地底下還有很多層遺址,幾乎可以代表城市的整個歷史。」魯加諾也表示,雖然餐廳開不成,但是「每天都能挖到新事物,讓我很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