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住豪宅不快樂 美夫婦打造溫馨迷你屋

一對美國夫妻才剛搬進夢想豪宅,因房貸壓力決定賣掉「夢想屋」,搬到一個迷你貨櫃屋。(網路圖片)
一對美國夫妻才剛搬進夢想豪宅,因房貸壓力決定賣掉「夢想屋」,搬到一個迷你貨櫃屋。(網路圖片)

【記者凌妃/編譯】其實,人的生活可以很簡單。大器豪宅並不一定能帶來真正的快樂,有時住在一個小巧精緻的「貨櫃屋」,就可以滿足生活上所有的需求。一對美國夫婦在搬進夢寐以求的夢想豪宅後,並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活,於是他們建築打造屬於自己永遠的家。

2010年,一對來自俄勒岡的美國夫妻,搬進剛購置、夢寐以求的夢想豪宅。但是,半年之後,他們就後悔了。據《商業內幕》4月27日報導,莫里森(Gabriella and Andrew Morrison)夫婦回憶,「我們開始覺得,本來認為的夢想結果是夢魘,因為壓力變大了,我們必須賺更多錢支付龐大的開支。於是,我們開始思索,真的值得這樣做嗎?」

不久後,在偶然的機遇下,他們看到了謝弗(Jay Shafer)的《小住屋》(The Small House Book)一書,了解到屋不在大,宜居則安。於是,莫里森夫婦賣掉「夢想屋」,搬到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住在一個租來的迷你小貨車裡5個月。

莫里森夫婦表示,他們在小貨櫃居住雖然擁有的不多,但卻致力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迷你窩」。當莫里森夫婦搬回俄勒岡之後,便開始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精巧、溫馨小住屋。

剛開始,親友對莫里森夫婦的所作所為都感到不可理解,這些人對移動小住屋的觀念還不熟悉,所以覺得他們的做法不切實際。

但是,4個月之後,當莫里森夫婦221平方英呎(約20.53平方公尺、6.21坪)的迷你屋完成後,親友都明白了。這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窩,應有盡有,除了省下大量的開支,還帶來溫馨與快樂。

他們花2萬2,744美元蓋這間小住屋,另外花1萬345美元買家具和家電。莫里森夫婦說,他們從TinyHouseBuild.com網站上學到很多蓋小住屋的祕訣和方法。他們現在住在俄勒岡鄉下,非常滿足這樣的生活。

莫里森夫婦說,我們在設計這個小住屋時,就把它當作是個永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