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美報告:中共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記者陳漢/報導】自1999年以來,中共因嚴重侵犯宗教自由,中國一直被美國國務院列為「特別關注國」。5月4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2015年度報告,「中共侵犯信仰團體人權」再受關注。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報告指出,中共當局騷擾基督徒、逮捕藏人佛教徒及對信仰群體(法輪功)人權的侵犯,越來越嚴重。

中國山東人權律師李向陽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向來就受到中共的打壓。基督教家庭教會被暴力破壞,主要組織者被無端迫害,這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事實。

李向陽還表示:「法輪功被全面打壓,很多學員的生命權都被剝奪,這也是人所共知的。」

據2015年5月2日海外明慧網不完全統計,4月分,中共當局在全國各地綁架法輪功學員589人,冤判83人。

非法抓捕迫害最嚴重的省直轄市依次是:山東106人、遼寧84人、北京42人、吉林41人、廣東40人、湖北38人、四川30人、河北26人、黑龍江21 人、重慶19人等。

最嚴重的城市依次是:丹東市44人、濰坊市36人、深圳市23人、聊城市17人、瀋陽市15人、長春市15人、武漢市15人、泰安市10 人等。南京市88歲高齡的宋樂先老先生也被惡警綁架(後放出)。

美國是以自由、民主、維護人權為建國理念的國家。在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文獻——《獨立宣言》中,美國的國父們宣告:我們認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不可轉移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