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又是菲律賓 屏東漁船「昇豐12號」遭扣留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昇豐12號」7日清晨通過菲律賓海域,遭到菲方強行登船檢查,人船隨即遭到查扣。船長洪添丁和輪機長黃安勝(58歲),還有4名印尼籍船員均被留置在船上。

琉球區漁會表示,「昇豐12號」6日9時25分從東港出港,7日早上5時多在海上航行時,遭菲律賓船艇登檢扣押,已被扣留在巴丹島。我駐菲律賓代表林松煥接受媒體採訪說,菲方與船長兩造說法不一,目前正待調查報告出爐。

據了解,菲方表示「昇豐12號」遭逮捕位置是在雅米島東南方6.5海里處,是菲方「領海」,可罰款200萬美元,船隻也會遭扣留;但我方漁船則宣稱沒有在菲方領海捕魚,兩造說法不一。

船長透過漁會表示,當時根本沒有在作業,只是經過就被莫名扣船,很擔心會被栽贓在菲律賓海域捕魚。琉球區漁會已電請漁業署及外交部協助交涉營救,外交部則已經依台菲雙方的協商機制在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