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學童安全為重 柏林校園前限速30

【記者穆華/德國報導】柏林行政法院一位法官最近在一個案件開庭時表示,為了孩子的安全,學校和幼稚園前為30公里限速是合理的。

這項規定從2009年開始,柏林學校和幼稚園前汽車時速限制在30公里之內,時間限定在工作日的上午7點到下午5點,因為在這個時段很可能會有孩子穿越馬路。

一位柏林車主日前針對此規定向柏林行政法院提起訴訟,她認為,在Clayallee大街和Teltower Damm大街上的兩個30公里限速區妨礙她作為駕駛人的基本權利,這兩個路段上有兩所學校和3所幼稚園。

Clayallee大街每天的車流量達到約3萬7千輛,Teltower Damm的每天車流量約有1萬8千輛,這兩條街附近的學校及幼稚園共計有700多個孩子。

柏林行政法院最近審理此案,開庭50分鐘後原告律師就「繳械投降」,撤回起訴,原告是一位律師並沒有出席。在法庭上,法官圖納特(Norbert Tunath)明確表達自己的態度,他認為,學生們的生命和健康比駕駛人能夠節省那麼一點點時間更重要,所以在這裡設置30公里限速區是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