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加國微型俱樂部 讓鳥兒吃喝玩樂

加拿大聖約翰斯市有一個當地最小的俱樂部,專門為鳥兒設計的。(網頁擷圖)
加拿大聖約翰斯市有一個當地最小的俱樂部,專門為鳥兒設計的。(網頁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加拿大紐芬蘭島(Newfoundland)聖約翰斯市有一間當地最小的俱樂部,是專門為鳥兒設計的,其名為「燈草雀俱樂部」,是當地一位青年為了餵養缺乏看護的飛鳥而特意建造的。

據Mashable報導,爾林.連恩(Elling Lien)在自家的後院建造了微型俱樂部,配置所有的標準設施,從可口可樂自動販賣機、桌子、椅子、吧台、電視、卡拉OK歌曲等等,一應俱全。飛鳥可以在這裡玩樂、吃食、飲水及啄吧台等。

連恩表示,開俱樂部的靈感來自於挪威一家公共電台播報咖啡店一樣的餵鳥器。他對CBC電視台說,當首位「顧客」到來——一隻燈草雀,便想到了這個俱樂部的名字應該是「燈草雀俱樂部」,而這隻燈草雀第一次來的時候,把啣來的種子藏在吧台的後面,而且以後經常這樣做。

這個微型俱樂部已經營業了1年,連恩非常認真地經營,對鳥兒的浪漫故事與爭執事件均作日記,還裝了24小時監視器,進行全天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