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空品紫爆達79天 中市9月升旗示警

台中市空品不良日,占全年近3個月之久,國小9月開始天天升空汙旗。(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空品不良日,占全年近3個月之久,國小9月開始天天升空汙旗。(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空品不良日,占全年近3個月之久。市府環保局邀主婦聯盟及多所國小代表,召開「空氣品質旗幟等級」協調會議,決定9月開學後,全市300多所學校,每日上、下午升空品旗幟各一次,作為師生自我防護依據,也避免過度緊張、恐慌。

根據環保局統計,台中市103年空氣品質,需要懸掛綠色及黃色旗幟等級的天數,達225至314天,紫色等級以上有21至79天,顯示台中一年當中,有1/4的日子,不適宜戶外活動。

市區空品不良日最多的烏日及鹿峰國小,4日也派代表出席協調會議。環保局表示,為加強保護在地學童及敏感性族群健康,9月開學後,校園每日依據空自動測站PM2.5資訊板即時濃度值,升空品旗幟2次,分別為上午8時及下午1時。此外,將提升師生對空汙認識,避免過度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