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迫藏民遷移 滅絕西藏傳統文化

中共當局強迫牧民遷移,使依賴游牧生活的藏人生活得不到保障,甚至過得很悲慘。(網路圖片)
中共當局強迫牧民遷移,使依賴游牧生活的藏人生活得不到保障,甚至過得很悲慘。(網路圖片)

【記者楊琳/綜合報導】日前,一份由「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發表的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強制對藏人牧民實行的遷移政策,不僅嚴重破壞西藏傳統文化,更使藏人牧民的生活面臨危機。報告發表後引起了廣泛關注。

據希望之聲報導,這份報告名為〈被荒廢的生命——中國毀滅藏人牧民生活方式的運動〉,上週六(5月30日)在新德里「印度國際中心」發表。

報告中,記載了中共當局強迫牧民遷移,導致他們傳統的生活方式被迫產生巨大的改變、以及當局不履行憲法保障藏人自主權利等情況。

6月3日,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向希望之聲電台表示,當局將藏人牧民邊緣化,使依賴游牧生活的藏人生活得不到保障,甚至過得很悲慘。

西藏之友會會長周美里女士指出,當局強制遷移藏族牧民的政策,是破壞藏人民族文化、種族滅絕的行為。

達瓦才仁還說,其實中共迫遷藏民的做法由來已久,當局直接採取暴力的方式強迫他們搬遷,這樣的問題一直都存在。達瓦才仁呼籲國際社會能夠持續關注西藏人權問題,共同聲援藏人牧民也是為後代留下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