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孕婦染MERS 3次檢驗才確診

【記者施芝吟、莊麗存/台北報導】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持續擴散中,其中一名孕婦歷經3次採檢才確診感染MERS。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孕婦檢驗效力與一般人相同,但採檢過程、保存運送條件等,都會影響能否檢驗出來,但症狀惡化時,醫師還是可以再送檢確認一次。

韓國MERS疫情,確診病例已累積到122例,其中一名孕婦,8日在首爾三星首爾醫院首度檢測時呈陽性反應,隔天在首爾保健環境研究院進行第2次檢測時呈陰性,10日再由保健防疫當局進行遺傳因子檢測,才確診為MERS患者。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說,下午接獲香港衛生單位通知,另外一名曾到訪韓國的台灣空姐經初步化驗後,已證實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表示,韓國在短時間內已成為全球第二大感染國,我國應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持續加強戒備。他要求衛福部應盡速研議相關措施,加強邊境檢疫,防堵病毒入侵我國,並持續強化醫療防疫體系的整備及醫護人員的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