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辛辛那提網賽/費德勒七次捧盃 小威廉絲衛冕后座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美國辛辛那堤(Cincinnati)網球公開賽,台灣24日進行男、女單打決賽,二號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7:6(1)、6:3直落二,戰勝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七度捧盃;美國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轟出15記ACE球,以6:3、7:6(5)力克三號種子、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Simona Halep),成功衛冕。

34歲瑞士球王費德勒衛冕成

34歲的費德勒曾6次奪得該項賽事冠軍。面對老對手喬科維奇,首盤就逼出搶七,並強勢贏下;次盤更是火力全開,一舉取得3:0,以6:3拿下勝利。喬科維奇距離大師賽全滿貫(指獲得當年度各大師賽冠軍),只差辛辛那提一項,此次落敗,也是他第5次飲恨。而費德勒獲勝之後,ATP世界排名將重回第二。

33歲小威 決賽連勝紀錄達15場

在女單方面,33歲的小威廉絲雖然開局慢熱,發球局遭破,哈勒普一度取得3:1領先。但球后隨即以強勁發球穩住,並抓住機會破發,以6:3奪下首盤;次盤爭奪激烈,雙方逼進搶七局,小威最後以7:5贏得勝利,成功衛冕辛辛那提賽冠軍,並將決賽的連勝紀錄擴大到了15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