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經長謝台積電認購綠電1億度

經濟部長鄧振中28日拜訪台積電,感謝台積電認購1億度綠電,對推動再生能源的貢獻。(中央社)
經濟部長鄧振中28日拜訪台積電,感謝台積電認購1億度綠電,對推動再生能源的貢獻。(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郭岳仁/台北報導】台積電主動認購1億度綠電,為企業界中認購最多綠電的大廠,經濟部長鄧振中28日參訪台積電總部,他除感謝台積電對再生能源推動的貢獻,並表示對台灣企業的競爭力很有信心,還是有很多企業要努力,盼更多企業認購綠電,政府才有更多經費發展再生能源。同時,鄧振中還致贈台積電一棵銀杏木的樹苗做為紀念。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全台綠電認購量自2月開放認購起,至8月結算,短短半年間突破1.5億度,其中台積電主動認購綠電1億度,是其他認購戶加總的2倍。鄧振中表示,今年綠電認購量因為台積電的響應,成長量從10倍躍升到30倍,大大加速了台灣的綠能發展。

矽品找來鴻海
聯手抗日月光收購

另外,為了對抗日月光(2311)公開收購,矽品(2325)找來鴻海(2317)策略聯盟,雙方28日下午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宣布股權交換。策略結盟後,矽品將持有鴻海3.59億股,占鴻海增資後約2.2%股權;鴻海方面則成為矽品最大股東,將持有矽品8.4億股,占矽品增資後約21.24%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