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與奧迪特斯拉爭輝 台灣電動車亮相德國

台灣昶洧集團生產的Thunder Power電動車。(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
台灣昶洧集團生產的Thunder Power電動車。(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
【記者張秉開/編譯】台灣電動車首次登展德國法蘭克福,引起媒體關注。

MSN汽車頻道9月17日報導,在2015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從不為人所知的Thunder Power電動車有挑戰特斯拉巨頭的味道。

台灣昶洧集團生產的Thunder Power電動車性能為:其電動轎車充滿電可行駛650公里,最高時速200公里以上。電動轎車為跑車型設計,有配置230千瓦和320千瓦電池組兩種款型:前者的功率為308馬力、最高時速210公里、百公里加速時間小於6.0秒;後者的功率為429馬力、最高時速250公里、百公里加速時間小於5.0秒。

報導說,這些數據令人眼前一亮。台灣昶洧公司表示其電動車的設計也囊括SUV功能。雖然人們尚不知道駕駛Thunder Power的實際體驗,但是那種大膽的外觀設計比保守的特斯拉確實引人注意。
Thunder Power電動車的車型映射強勁的動力。(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Thunder Power電動車的車型映射強勁的動力。(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
外觀動感強勁、內飾素雅寧靜,體現一種動靜結合的理念。(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外觀動感強勁、內飾素雅寧靜,體現一種動靜結合的理念。(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
首次亮相2015法蘭克福車展的Thunder Power有兩款——電動轎車與賽車,但是該公司未發佈賽車的具體技術資訊。
Thunder Power電動賽車。(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Thunder Power電動賽車。(影片截圖 / Automobile-Propre.com / YouTube)
據gizmag.com 9月16日報導,Thunder Power電動車足以與奧迪S4媲美,並能和奧迪E-Tron Quattro電動概念車相匹敵。

Thunder Power的快速充電模式可在30分鐘內提供300公里的續航距離,或在1小時左右充滿電量。而車載標準充電系統僅需6小時為蓄電池充滿電。

Thunder Power車型具有線條柔順、動感十足的特點。報導引述昶洧公司的說明,其流線車型採用的是知名Zagato的設計,電池技術是與德國博世電子公司(Bosch)、義大利達拉拉汽車(Dallara)以及美國通用CSI共同合作的產品。

gizmag.com說,Thunder Power的觸控儀表盤功能與特斯拉Model S相當,可以輕鬆完成所有的操作,讓駕駛者和乘員感覺非常舒適和享受。該公司稱,首批量產車將於2017年上市歐洲,2018年進駐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