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不可能的鬼影行動 阿湯哥從影巔峰 

文/倪琪
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挑戰不可能的特技,還有美景、跑車、機件讓這場刺激歷險更加令人嘆為觀止。劇情描述恐怖份子預謀引爆核彈挑起美俄仇恨,湯姆克魯斯受任阻止卻被誣陷,美國政府更在這時捨棄他,一夥人展開孤軍奮戰、無路可退的「鬼影行動」,得想辦法查出真相、洗刷冤屈。

動作片要好看就在於刺激的畫面緊湊,湯姆克魯斯一出場就帥氣的揍飛一群俄羅斯獄卒、罪犯。為了追緝罪犯不停地狂奔,或是在爆炸中衝鋒陷陣等等!看得連觀眾驚呼連連、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彷彿連坐了2個小時半的雲霄飛車。

最驚險的莫過於湯姆克魯斯親身上陣在杜拜塔130樓展開蛛蛛人爬行,在沒有纜繩的情況下只依靠吸附手套,簡直是驚險玩命!還有沙塵暴的天氣展開追逐戰鬥等…。大自然的震懾如高空、惡劣天氣襲來,更讓人頭皮發麻。

片中也有不少有趣的插曲,如賽門佩吉用音效欺敵和緊張就碎碎唸的個性;出勤前還要做搞笑暖身操試圖降低焦慮的傑瑞米雷納,實在很像舞棍阿伯;美女寶拉巴頓勾引印度有錢大亨,性感而剽悍的誘敵也是令人拍案叫絕。

電影不只驚險,友情與愛情更是讓英雄多了份人性。節局以湯姆克魯斯對妻子的深情對望畫下終止,而夥伴的合作無間,不可能的任務總算順利落幕。利用跑遍世界各地的異國風情景觀,也傳達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娛樂效果。

雖然好萊塢動作片就是大量的被視覺、聽覺刺激不斷衝撞感官神經,但是看完了實在讓人大呼過癮!國外試片獲得影評超高評價,更被譽為阿湯哥從影巔峰之作。劇末又是另一個任務的開始,似乎為下一集鋪路?!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