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印度男子每天餵4000隻鳥 10年如一日

印度男子謝卡爾每天煮飯並餵食4,000隻鸚鵡,10年如一日。(影片擷圖)
印度男子謝卡爾每天煮飯並餵食4,000隻鸚鵡,10年如一日。(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在過去超過10年來,印度清奈(Chennai)一名愛鳥的男子每天餵食幾千隻鳥,從不間斷,因而贏得「鳥人」的稱號。

現年62歲的謝卡爾(Sekar)自2004年印度洋大海嘯發生後開始餵鳥,當時他注意到有兩隻外來的鸚鵡出現在他家後門附近,於是從廚房裡拿了一些米飯餵牠們。

謝卡爾持續餵了幾天,結果那兩隻鳥就在附近築巢,最後引來越來越多鳥,直到現在,每天都有4,000隻會在固定時間前來就食。

謝卡爾的工作是修理攝影機,他花費大約40%的所得來餵鳥,而且樂此不疲。他還每天親自準備食物,將它們放在屋頂上特製的木條上,等待鳥兒來啄食。

素有「鳥人」之稱的謝卡爾。(視頻擷圖)素有「鳥人」之稱的謝卡爾。(影片擷圖)


他說,他每天早上4點30分起床,接著花30分鐘的時間準備米飯,然後把木條排列好,再將一團一團的米飯放置在木條上面,差不多到了5點45分就會全部完成。等到6點一到,所有鸚鵡就會成群飛過來吃飯。同樣地,他在下午也會準備米飯,讓這些鸚鵡在6點或6點30分開始吃飯。

謝卡爾將米飯放在屋頂上特製的木條上,等鳥兒來吃。(視頻擷圖)謝卡爾將米飯放在屋頂上特製的木條上,等鳥兒來吃。(影片擷圖)


謝卡爾表示,在過去10年來,他可能有時候一餐沒吃,但這些鸚鵡卻不曾一餐沒吃。他自豪地說:「這都是愛。」